台中「豪宅區」40分鐘發300多紓困號碼牌!里長批擾民:應比照居家檢疫流程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中央因應疫情衝擊擴大急難紓困補助對象,6日起開放到當地區公所申請,金額1萬至3萬元,西屯區公所一大早才上班40分鐘,號碼牌就發到3百多號,大多數民眾都是因為拿不到工作證明而和公所人員爭吵,大鵬里長邱清涼就說,中央都可以提供居家檢疫者名單,由里幹事前往家裡關心,為何紓困就不能比照,此舉徒增擾民。

▲台中市西屯區公所申請人潮不多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大鵬里長邱清涼大罵中央作法擾民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市西屯區公所申請人潮不多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▼西屯公所未見大量申請人潮。

西屯區是台中市蛋黃區,市府、議會、歌劇院和知名酒店等都在這裡,人口24萬多人,是豪宅最多的區域,中央4日宣布這項擴大紓困方案後,當天區公所就被詢問電話打爆,昨天光是臨櫃詢問者就有4百多人,今天上午8點上班,才40分鐘就陸續有3百多人到場詢問,有人溫和填表格,有的則是破口大罵。

▲台中市西屯區公所申請人潮不多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1名冬天賣麻油雞的民眾說,現在夏天休息在家,如何證明他真的在賣?公所人員好言相勸,請他拍下攤位照片後才勉強離去。

▲台中市西屯區公所申請人潮不多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區長陳寶雲表示,一些無法加入勞健保,也沒有公司行號者,例如在路上舉賣屋廣告或是賣玉蘭花者,只要能拍照,公所再經過家庭財務審核後,都會從寬認定。

一早就到公所了解里民該準備哪些文件的邱清涼就大罵,中央把入境回國居家檢疫的民眾資料傳給市府,由里長、里幹事負責關懷,中央財稅單位都知道每個人的財力狀況,為何不比照防疫作法,由中央審核後,撥下經費和名單,由里幹事去發放,目前這種作法,徒增基層人員業務和擾民。

此外,中央一直宣導防疫社交距離,室內要1.5公尺,但申請民眾和公所人員距離這麼近,不是打臉疫情中心嗎?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