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戴口罩3個月! 24歲妹變「關公臉」爆癢痛哭:以後怎麼找男友

▲▼哭泣,女孩哭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女生哭泣示意圖。(圖/CFP,非本文當事人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杭州24歲婷婷連續戴了3個月口罩,幾日前開始感覺臉上莫名發癢,回家脫下口罩一看,臉上已「爛掉」毀容,出現整片紅疹、水泡,還相當刺痛,當場痛哭失聲,「我還怎麼找男朋友」。

根據「錢江晚報」報導,婷婷是社區的工作人員,疫情期間仍然戴著口罩持續工作,前幾天回家脫掉口罩後發現,整張臉已變「關公」,全身起了紅疹,她原本想說是口罩戴太久皮膚缺水,隔天就會好些。

婷婷的媽媽隔天一早看見女兒嚇壞驚呼,「天哪,你的臉怎麼回事,都『爛』掉了!」婷婷趕緊照鏡子,發現自己的皮膚狀況更糟了,當場嚇哭「怎麼辦?我毀容了」。

▲口罩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口罩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婷婷前往浙大一院皮膚科,向醫生哭訴「還有得救嗎?臉這樣我還怎麼找男朋友?!」皮膚科主治醫師吳銀華醫生發現婷婷全身大片紅斑伴脫屑,還散佈著丘疹,丘疹,初步診斷是長期戴口罩導致的過敏性皮炎。

原來婷婷日常護膚時會過度清潔,本身皮膚早就已經受損,再加上疫情期間臉部皮膚長期處在口罩周圍溫熱環境內,導致皮膚過敏刺激,接觸口罩的皮膚出現紅斑,脫屑甚至丘疹、水皰等,還伴有明顯瘙癢灼痛。

吳銀華表示,像婷婷這樣因為長期戴口罩而出現過敏性皮炎的患者不在少數,甚至還有大量醫護人員,也因此就醫,「平時注意皮膚保濕,勤換口罩,要足夠合格的口罩,不要戴太緊」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