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回收物品收購價低迷 台南資收關懷有400餘人受惠

▲台南市今年續辦「資源回收關懷計畫」,已有400餘人受惠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今年續辦「資源回收關懷計畫」,已有400餘人受惠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因國際原物料走跌,導致回收物收購價低迷,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收入減少,台南市2019年起配合環保署執行「資源回收關懷計畫」,個體業者撿拾資收物後即可換取每月最高3500元的補助經費,台南市更讓個體戶拿回收物直接領取現金,成為全國執行成效最佳縣市,今年續辦已有400餘人受惠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常在路上看到個體業者辛苦地撿拾回收物,推著一車回收物到回收商變賣,只為了換取當天晚餐的一個便當,他希望能讓關懷更即時,特別要求環保局開放讓個體業者拿回收物到各區清潔隊,依據計畫規定的單價直接領取現金。

環保局長謝世傑說,今年度受補助戶中,有1位中低收的單親媽媽,獨力扶養4位小孩,受限於需照顧年幼的小孩無法尋找正職的工作,只能靠著社會局的補助維持著家庭,參與環保局「資源回收關懷計畫」後,這位單親媽媽以資源回收物來換取補助款,讓她減輕不少生活負擔;另外其中一位受補住戶(身心礙障資格)表示這個計畫不僅僅能讓他靠自己力量賺取生活費,換回來的不單單只是金錢,還能找回自信,證明自己還是一個有用的人。

環保局表示,地球資源有限需永續使用,資源回收物是可再利用之資源,民眾在分類資源回收物前,可以先簡單清洗乾淨,除了可交付予環保局資收車、村里回收站或各區清潔隊外,亦可給予需要幫忙的資收個體戶,共同為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・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,讓少女尖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