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類包機今晨231人解隔離 一曲《回家》唱出90天滯留辛酸

▲▼滯留湖北「類包機」台灣人今晨231人解除隔離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▲滯留湖北「類包機」台灣人,今晨有231人解除隔離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搭乘4月20、21日湖北「類包機」返台的民眾,今晨6時30分,第一批231人14天隔離期滿,從新竹、湖口檢疫所返家。回首滯留90多天以來的辛酸,湖北台胞返鄉自救會的他們寫了一首歌《回家》感謝各界幫助,雖過程中難免「沮喪和失望」,路途上寒冷又遙遠,但「回家是唯一信念」,因為有很多人一路守護著。

據了解,第二批由政府協請華航,以從上海起飛的定點定時航班,接返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的「類包機」,分別於4月20、21日晚起飛,各載回231、229名旅客,送往新竹、湖口、龜山、烏來等北部檢疫所,雖過程偶有傳出民眾身體不適,但所幸目前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,因此首批231人於今晨6時30分解除隔離,另229人將於6日0時0分解除隔離返家。

▲▼4月20日類包機接返滯留湖北231位台灣人,晚間9時21分左右降落桃園機場後,進入機棚檢疫,人員送往新竹、湖口等各地檢疫所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▲4月20日類包機接返滯留湖北231位台灣人,晚間9時21分左右降落桃園機場時,進入機棚檢疫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根據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的畫面,可見今晨檢疫所安排數輛遊覽車,接送拿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民眾回家,眼見回家在即,不少人情緒都相當激動,有人坦言「所有的辛苦,磨難都過了,其實回頭看看這一路走來,也未必不是因禍得福,收穫朋友,收穫堅強。」

也有人說,他待在武漢四個月了,終於順利搭上第二批類包機回台,到現在終於解除隔離,真的非常感動;另有人在感謝信中提到,原本幾次沒搭上包機又被註記管制時,一度「漸漸覺得自己不再被台灣接納」,所幸後來在兩岸政府與自救會的努力上,仍搭上淚包機返台,感謝蔡總統、蘇院長、陳部長等人的協助。他還在過程中,也陪同一位同樣滯留在武漢的84歲老先生,一起前往上海,經歷多日奔波折後,現在最想盡快回歸正常的生活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回首1月23日武漢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後,一路走來的辛酸,救援會徐正文表示,有音樂人自發協助作曲,送與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,並由自救會成員與先前滯留湖北宜昌,搭第三次包機回台的台灣歌手奶綠太希(藝名)、滯留者親友劉朕彰(Kane)等一同作詞、演唱完成歌曲《回家》,抒發90多天以來的心情,也感謝各界的守護。

歌詞提到,「關於沮喪和失望,我只想不再流浪,回家是唯一信念」,認為因為想著家鄉、家人,「讓等待,化成了勇敢的信念」,即使「路途還遙遠呢」,但大家都不害怕,因為「你愛著我、你守護我,沒離開過。」

▼湖北類包機台灣人返台當天,有一家三口疑因身體不適出現症狀送醫,所幸後來無恙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湖北類包機231台人返國,一家三口出現症狀送醫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