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登南庄加里山失足小腿骨折 警消花12小時救援送醫

▲女登山客不慎失足導致小腿骨折,因山路難行,警消共花了12小時,才將人順利送醫救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女登山客不慎失足導致小腿骨折,因山路難行,警消共花了12小時,才將人順利送醫救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1支4人登山隊,3日上午攀登加里山西線,杜鵑嶺三角點往虎山方向行走時,其中1名女山友,不慎失足跌倒,導致左小腿骨折;同行友人趕緊通報119,消防局立即派遣救護人員前往救援,因山路崎嶇難行,警消人員小心翼翼的將傷者運送下山,前後共花了近12小時才送往醫院救治。

苗栗縣消防局表示,3日早上8時59分接獲民眾通報,指稱在加里山西線,杜鵑嶺三角點往虎山方向,有女山友失足導致左小腿骨折無法前行,消防局立即派遣頭份、三灣、特搜以及救難協會共35人前往援救,由加里山杜鵑嶺一路上切並於11號樁轉往虎山途中順利發現該名登山客,該名登山客經評估後除左小腿骨折,其餘皆無大礙,救援人員初步包紮後,因山路崎嶇難行,經12小時的搜救任務,於晚上8點平安返抵登山口後送醫救治。

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長顏勤益呼籲山友們,進行登山健行活動首要除了勿單獨進行活動外,對於登山時地形地物應多加注意,避免失足而造成憾事。

・Pitera幫助肌膚回復最佳狀態

►男攀登苗栗中雪山出現高山症 空勤黑鷹直升機吊掛救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