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6成本土確診來自黑龍江 衛健委:聚集性疫情影響惡劣

▲▼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。(圖/取自央視)

▲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。(圖/取自央視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今天下午在發布會上,指出2020年4月份,共報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131例,其中有超過60%來自黑龍江本土聚集性疫情。按照衛健委稍早通報說法,此類與輸入病例關聯的本土聚集性疫情,持續時間長,感染病例多,社會影響惡劣,「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帶來新的壓力。」

米鋒指出,未來要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能力,加強醫院感染防控,提高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舉措的針對性和有效性。另4月份共報告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864例,已有超過1千例治愈出院。

▲▼黑龍江,綏芬河市,中俄邊境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黑龍江中俄邊境疫情嚴峻。(圖/路透社)

據了解,截至4月30日0—24時,大陸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中,6例為境外輸入病例(上海5例,福建1例),6例為本土病例(黑龍江5例,內蒙古1例);無新增死亡病例;新增疑似病例3例,均為境外輸入疑似病例(均在上海)。

以黑龍江省為例,由於與俄羅斯接壤,在日前爆發較多輸入性疫情後,目前已成為大陸疫情最嚴重的省分,累計120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,在31個省市區中佔比達到3成,並因此造成多個本土關聯病例。目前,黑龍江省累計確診病例558例,現有確診74例,無症狀感染者27例。

▲▼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5月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。(圖/取自人民日報)

▲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5月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。(圖/取自人民日報)

對此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9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議上,罕見直接點名疫情重災區黑龍江,指示要完善和加強防控工作措施,抓緊排查漏洞、補齊短板,特別是加強醫院感染防控,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。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在30日召開的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」上,表示要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特別是重點地區、重點群體防控,堅決防止疫情反彈。

會議稱,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派出督導組,督促指導黑龍江省完善和加強防控工作措施,抓緊排查漏洞、補齊短板,特別是加強醫院感染防控,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