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錢櫃歡唱生日成忌日 弟「要送轎車當禮物」認屍跪地哭喊:姊姊啊!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26日惡火,導致5人傷重不治,其中一名死者是36歲的周雨喬,生日當天去歡唱未料竟成忌日。她的弟弟接獲噩耗,趕到警局跪地崩潰大哭,表示已計畫要買轎車送給姊姊當生日禮物。

錢櫃林森店5樓26日上午10時突然起火,許多民眾在包廂內唱歌,但第一時間警報器僅有1樓響起,導致不少人錯過逃生的黃金時間。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搶救,緊急疏散200人(135男、65女),並將54人送醫,其中,6人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,5人傷重不治,1人命危搶救中。

火調結果顯示,起火點是該棟大樓5樓的KTV儲藏室,位在電梯工人施工場所斜對角,初步排除與電梯工程有關,已將工人從派出所請回,詳細起火原因仍在進一步釐清。事實上,工人早在第一時間就出面強調,起火點位在施工地點的對角處,發現狀況後立刻報警,起火點並非施工處。

▼周女弟弟得知噩耗,激動趴在警局桌上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26日惡火,導致5人傷重不治,其中一名死者是36歲的周雨喬,弟弟警局悲痛趴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▼周女家屬趕到派出所情緒激動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錢櫃火災,最後一名身份不明的女子家屬到派出所,情緒非常激動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由於排煙、灑水、消防警報、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被關閉,且「每一層要分別去關」,涉及嚴重人為疏失,台北地檢署為此成立專案小組,指揮中山分局、鑑識中心等單位,展開火調、蒐證與偵訊,約談共17人。檢方偵辦後諭令錢櫃張姓女副理25萬元交保、陳姓襄理25萬元交保、工程黃姓承辦人25萬元交保,3人皆依消防法、公共危險罪、過失致死罪辦理。

而5名死者當中,周雨喬是最後一位被確認身分。家屬悲痛趕到警局認屍表示,當天因是周女的生日,她才會跟好友一起相約出門聚會慶生,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。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周女弟弟情緒激動,當場下跪哭喊「姊姊啊!」他說,和姊姊的感情非常好,本來計畫要送轎車給姊姊,當作她的生日禮物,未料竟天人永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