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整排「Tiffany藍魚骨」!她吃一半嚇爆:感覺可怕 內行解答長知識了

▲「Tiffany藍魚骨」一整排!她一看嚇爆:感覺可怕 內行解答...長知識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新竹大小事)

▲原po看到綠色魚骨皮皮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新竹大小事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日前在家吃魚時,赫然發現部分魚骨竟呈現Tiffany藍的詭異顏色,於是急忙停下入口的動作,轉而發文求解。許多網友看完熱心解答,並笑說這是正常現象。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發文直呼,「誰可以告訴我,這魚的骨頭為何是綠色的?感覺很可怕...很噁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見這塊魚肉上,魚刺一排出現夢幻的Tiffany藍,原po還提到,「我也不知道是啥魚,看到新鮮就買。不過,吃完前段是正常的,這是中段很綠,後段則只有些許綠色。」

水針魚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這是正常現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新竹大小事)

其實,綠色骨頭是鶴鱵科魚類的主要特徵之一,並非遭到汙染。而不少內行人一看便知曉,表示「水針魚,魚骨是綠色,魚肉Q彈好吃」、「這種魚叫鶴鱵魚,俗稱青旗,夏天寄生蟲多,要煮熟才能吃,魚骨綠色是正常的,並不是整段都有,每一隻魚綠骨的地方都不盡相同」、「請不用擔心,這是水針魚,牠本身魚骨就是這樣的顏色,我們漁場最近也抓很多」、「這應該是青旗的肉」。

po文引起熱烈迴響,網友們也紛紛回應,「牠老婆跟人跑了」、「我曾吃過秋刀魚,也曾遇過綠色的」、「綠到骨子裡了」、「小時候家裡常有,但我也是不敢吃」、「魚肉好吃嗎?哈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