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澳軍艦南海聯合演習 中國調查船與大馬探勘船對峙

▲▼海洋軍事八號。(圖/中国地质调查局)

▲海洋軍事八號。(圖/中國地質調查局)

實習記者符芳萱/綜合報導

為了支持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,美國海軍派赴兩艘軍艦前往南海,與澳洲安薩克(Anzac)級巡防艦「巴拉馬塔號」(HMAS Parramatta)進行聯合演習。美國國務院近日指責,中國利用該地區國家專注於處理疫情的時機,擴張在南海的勢力。

澳洲國防部聲明,由安薩克(Anzac)級「巴拉馬塔號」巡航艦(HMAS Parramatta)與美軍聯合進行演習,已在整個南亞和東南亞進行擴展部署,以幫助加強該地區的穩定與安全。聲明指出,與美國共同參加澳洲的軍事演習,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計畫,以提高澳洲和美軍之間的互用性,其中包括海上補給、航空業務、海上演習和通訊演習。

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史威格曼(Nicole Schwegman)聲明,美軍兩棲攻擊艦(USS America Amphibious )和導彈山( USS Bunker Hill)號巡航艦已經正在南中國海進行部署行動,通過海軍在南中國海的持續作戰勢力,正努力促進航行和飛越自由,以及支撐印度太平洋安全與繁榮的國際原則,「美國支持同盟國和夥伴為確定個人的經濟利益所作而努力。」

美國國務院指責,中國利用該地區國家專注於處理疫情的時機,擴張在南海的勢力。根據外電報導,中國石油探勘船「海洋地質8號」,上週被發現在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(Petronas)一艘探勘船的行動範圍附近進行調查活動。

對此,中國否認有關僵局的相關報導,稱海洋地質8號正在進行正常活動。目前,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和外交部未對此事發表評論。

同時,中國近日來一直在向東南亞國家提供醫療援助,以幫助他們應對去年年底在中國出現的新冠病毒,派出醫學專家所組成的團隊在本週抵達馬來西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