吵輸就罵「NMSL」! 泰國網友創新詞「Nmslese」狠嗆中國網友 

▲▼泰國網友自創新詞嗆中國網友。(圖/翻攝自urban dictionary)

▲泰國網友自創新詞嗆中國網友。(圖/翻攝自urban dictionary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泰國網紅nnevvy「台灣女孩風」穿搭而引發的「中泰網戰」,持續在推特延燒,創意十足的泰國網友近日更發明了「Nmslese」一詞,專指吵架失利,只會回「NMSL(你媽死了)」的中國網友。

「Urban Dictionary」(城市字典)日前新增「Nmslese」單字,這個詞源自於中國網友在推特上吵架愛用的「NMSL」,泰國網友創意十足地替它加上了字尾「-ese」,變成意旨翻牆吵架吵不贏,總會回嗆「你媽死了」的中國網友,酸意滿滿。

泰國男星Bright主演BL劇《因為我們天生一對》(中國大陸翻譯:假偶天成)爆紅,言論受到關注,近日他因稱女友nnevvy「台灣女孩」,被中國網友撻伐,意外引起網路世界的「中泰大戰」,各種互嗆的「迷因」(meme)也在推特瘋傳。

泰國網友在這波「網戰」中,以各種幽默的迷因,化解各種中國網友的攻擊,對於中國網友怒罵泰國政府、皇室也不痛不癢,反而回應「謝謝幫忙罵我們的爛政府」。另外,善用「台灣是個國家」或者「聲援香港」等中國網友的痛處當作迷因,也讓長期與中國網戰的台灣與香港網友好感度大增。

►泰國人「真的只讀8行字」 網紅一看中國大使館發言「直接滑掉」:太長了啦
►台港泰友好!香港「奶茶乾杯圖」瘋傳 網友笑翻:這是奶茶三結義
►中國網友轉戰「泰國觀光局」微博 洗版灌爆:管好你們國人的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