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政府延長建照及雜項執照建築期限 紓解疫期產業困境

▲ 台東縣政府增加建造及雜項執照建築期限,紓解疫期產業困境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台東縣政府增加建造及雜項執照建築期限,紓解疫期產業困境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導致全國營建人力及物料供應短缺及需求無法正常供應情形,為協助營建產業紓困,在縣長饒慶鈴指示下,台東縣政府公告增加縣內建造執照及雜項執照之建築期限,希望有效紓解產業困境。

台東縣府建設處表示,近期收到民眾及營建開發產業反映,因嚴重新冠肺炎疫情關係,全國營建人力與物料供應短缺,出現無法正常供應,進而衍生建築物施工期程延宕的情況。為了紓解民眾及營建開發產業的困境,因此,縣長饒慶鈴特別指示,提出增加縣內建造執照及雜項執照建築期限的紓困方案,讓民眾及營建產業有更充分的時間完成工程,協助其度過難關。

建設處指出,為協助營建產業紓困,建築物原領得建造執照或雜項執照,且執照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日(2020年2月27日)仍為有效者,其建築期限除得依建築法第53條之規定得申請展期1年外,其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起至解散為止之日數,准予自動增加原領建造執照或雜項執照之建築期限,無須另行申請。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