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阿信堂哥販毒推小弟頂罪 「輪椅毒販」重判20年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「五月天」主唱阿信的堂哥陳文宗曾是天道盟、台聯幫的成員,18年前因為遭到槍擊導致半身不遂,後來以販毒維生,被稱為是「輪椅毒販」。由於陳文宗過去牽涉多起毒品案,最終都因為身體狀況未入獄,前年再次販毒被抓,今年4月初被基隆地院法官依販毒罪判處20年有期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五月天阿信堂哥販毒推小弟頂罪,「輪椅毒販」重判20年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陳文宗雖然下半身癱瘓,但仍深受道上兄弟敬重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據了解,陳文宗早年與已故的台北市議員陳進棋交情不錯,對方卻在2002年間被歹徒近距離連開4槍擊斃,事後檢警調查,這起血案的幕後主使者竟然是陳進棋的好友、同樣也想角逐議員的陳朝琴。陳文宗當年曾嘗試協調選舉糾紛,結果遭人槍擊,才會造成下半身癱瘓。

後來,陳文宗依靠販賣毒品維生,一度被外界封為「輪椅毒販」,多次被捕都是因為不良於行獲得交保,躲過牢獄之災,2017年間再度被警方抓到於北投一帶買賣毒品,當場查獲超過40公克的海洛因。他接受警詢時坦承的確有吸食,但所有販售行為都是陳姓小弟做的,與他無關,下一秒卻遭其他毒蟲指控「是向他叫貨」,最後被依販毒罪送辦。

這次,陳文宗在2018年的1月至7月間,一共在雙北市販毒10次。他在判決書中表明,因為18年前的槍擊案導致行動不便,外出均須依靠他人,沒有工作還得支付24小時的看護費、生活飲食支出,一切花費都是來自保險金和補助金,更何況毒品所費不貲,他無業無收入,哪敢冒重刑買賣毒品。

雖然陳文宗否認犯罪,但基隆地院法官認為,他已多次再犯、吸毒成癮,周遭親友均為吸毒人口,就連老婆也曾因販毒被判刑確定,卻還是不知悔改,收認小弟並由友人開車載送去買毒、販毒,落網後僅坦承罰責「最輕」的轉讓毒品行為,可見犯後態度不佳,不應輕縱,本月初依販毒罪合併判處20年有期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