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治癒人群有抗體保護」 北京專家:武漢是全國最安全城市

▲▼北京協和醫院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長,著名感染科專家李太生教授。(圖/取自北京青年報)

▲北京協和醫院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長,著名感染科專家李太生所屬醫療隊在武漢支援70多天。(圖/取自北京青年報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北京協和醫院第二批救援鄂醫療隊長、感染科專家李太生在接受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採訪時表示,「現在武漢是全國最安全的城市」,因為關鍵是,武漢獲治癒的易感人群都已產生抗體,從非典(SARS)的研究看,非典的抗體對個體的保護作用在六個月到兩年。

李太生是在近日受訪時做出上述表示。據了解,他所任職的北京協和醫院,自1月26日,2月7日,2月19日派遣三批醫療隊,總計187名醫護前往武漢支援,在救治109名新冠肺炎重症者後,於4月14日「圓滿完成任務」接受歡送。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4月8日零時起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李太生指出,「包括我在內的北京協和5名醫護人員仍將留在武漢,前往武漢市肺科醫院和金銀潭醫院繼續工作。」主要針對併發症、和核酸陽性遲遲無法轉陰或核算陰性復陽的患者進行攻堅治療。

但對於外界關注的「復陽」情況,李太生認為,這種可能性其實不大,有機率是當時就是陰性,只是出於種種原因沒有檢測出來。無症狀患者方面,目前傳染性應該非常低,我們應該保持警惕,但也沒必要必要談虎色變。

經歷了武漢抗疫全過程後,李太生表示,「相對而言,現在的武漢應該是全國最安全的城市。」他解釋,這是由於武漢人民非常配合國家的相關政策,加以武漢的疾控和臨床醫療體係得到了鍛煉和提高,能夠快速應對的能力,大眾的心理承受能力也都有了基礎。

他補充,關鍵是,武漢獲治癒的易感人群都已產生抗體,從非典的研究看,非典的抗體對個體的保護作用在六個月到兩年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