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獄女高官養「閨蜜法師」負債4300萬!「偽造證明」詐貸地下錢莊下場曝

▲▼ 誠正中學爆醜聞,2學生逼中度智障學員幫口交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誠正中學前副校長張聖照因詐貸、偽造文書遭判刑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陳羿妏/高雄報導

擁有犯罪防治博士學位的法務部矯正署誠正中學前副校長張聖照自2010年起,因迷信「男女和合術」,花了超過1900萬元供養閨蜜女法師顏伶軒所經營的「觀音心法」道場,因為錢不夠竟異想天開偽造薪資證明、監獄識別證,向地下錢莊詐貸,負債超過4300萬,遭檢方起訴,日前判決結果出爐,張分別遭判有期徒刑4、6、7個月。

迫於還款壓力,需借款周轉,張聖照擔心財力狀況被民間借貸業者洞悉,且為了順利向地下錢莊借貸審核,2015年8月7日先請友人「小江」偽造土地銀行桃園分行存摺,連同張的證件一起拍給民間借貸業者,順利借得65萬元;結果事隔2個星期後,張聖照又想借款15萬元,便向借貸業者聲稱「同事可作為擔保人」,將蔡姓男子的明陽中學識別證偽造後,讓「小江」轉交給借貸業者,使對方信以為真,乖乖匯15萬元。

沒想到隔年2月張聖照又再次想借錢時,竟偽造自己於明陽中學任職時的薪資帳戶,讓另一間借貸業者也同樣陷入錯誤,以為是真的便借款50萬9000元,直到曾借款給張的業者們到銀行補登資料後才驚覺受騙,曝光整起事件!

張聖照在2014至2018年擔任明陽中學副校長及誠正中學副校長期間鋌而走險,多次偽造文書,並不當向地下錢莊借貸,目前張被法務部調回矯正署擔任後勤資源組科長,經監察院依違反公務員規定提起彈劾,全案審理中。

法官根據各項證據,並考量張聖照犯後坦承犯行,依偽造公文書、偽造私文書、偽造準公文書罪分別判其有期徒刑4、6、7個月;另外蔡男則被依偽造公文書罪判有期徒刑6個月,緩刑2年,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,並應接受法治教育2場,全案可上訴。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~

【更多新聞】

美女護理師「報案」愛上已婚警…摩鐵4度激戰!妻崩潰怒告 法官不受理

收300元轉賣門號秒成「打砲專線」 桃園男遭判刑喊冤:他們威脅我

「訂3盒只收到3片」!彰化男騙賣醫療用口罩 買家收到「仙貝」傻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