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林益世求假釋法院准了 刑期剩3月喊:想就近照顧母親

▲▼林益世2018年9月28日上銬發監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林益世2018年9月28日上銬發監,日前申請假釋獲准,近日將出獄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4日電)前立法委員林益世因 財產來源不明罪遭判2年定讞,到台北監獄服刑後,去年移監到桃園八德外役監獄服刑,日前申請假釋獲准, 近日將出獄。高院今天提訊他出庭,審酌是否接押。

林益世被控在立委任內,協助地勇公司爭取中鋼持 股的中聯公司轉爐石契約及其下游中耀企業爐下渣契約 ,收受地勇負責人陳啟祥新台幣6300萬元,又在行政院 秘書長任內索賄8300萬元,另1580萬元財產來源不明。

最高法院107年8月底以判決理由不備等為由,將收 賄6300萬元部分發回更審,僅就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, 判刑2年定讞;林益世被控索賄8300萬元,連同洗錢部 分,判決無罪定讞。林益世107年9月底發監到台北監獄 服刑,後來三度申請外役監服刑,矯正署去年9月核准 分發並移監八德外役監。

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受命法官審酌林益世將假釋出 獄,今天提訊他到庭,林益世說,出獄後他不會逃亡, 希望可以限制住居在高雄鳳山,讓他就近照顧母親,他 願意像之前一樣,每週赴警局報到,如果法官決定接押 ,相關書類請寄給在台北工作的妻子彭愛佳。

法官指出,要逃跑一天就夠了;律師則請求法官審 酌之前因本案林益世有具保新台幣5000萬元,至今沒退保,若限制住居,可放寬頻率,二週赴警局報到一次。 法官庭末諭知,經合議庭評議,再裁定是否接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