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住美30年返台確診!妻隔離費政府買單 指揮中心說話了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【13日晚間9點51分更新】:指揮中心原先說明,染疫婦人有健保,後來改口稱「沒有健保」,經過查證後,確認婦人沒有健保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5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其中第393例是長住美國的婦人,返台後3天確診新冠肺炎。這起個案引起不少爭議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婦人上次返台是2017年,這次的隔離費用不是透過健保支付,而是由政府來支應,其他的醫療費用則是自費。

▲▼0413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中心13日公布5例確診病例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13日公布,案393與案384是夫妻關係,1990年就前往美國,在當地長住,3月29日出現咳嗽有痰的症狀、4月1日有腹瀉的症狀,11日才入境台灣。由於婦人入境時有症狀,相關單位不敢大意,立刻將婦人送往醫院,同時進行採檢。婦人的丈夫則是10日入境台灣,11日確診新冠肺炎,是台灣的案384。

▲▼0413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莊人祥說,案393的隔離費用由政府支付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經過2天的篩查,婦人13日確診新冠肺炎,成為台灣的案393。由於婦人返台前就出現症狀,有外界質疑,是否是隱匿疫情,搭機返台。不過,莊人祥說,在案393準備回家前,家屬就有主動告知,不過當時案393已經上機,沒有刻意隱瞞的狀況。

莊人祥說,案393這次返台確診,隔離產生的費用由政府支付,至於醫療方面的費用,則是自費支付。此外,莊人祥補充,這起案例並非首起,先前就有長住國外,返台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