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1個月來本土新增再現兩位數!他解讀「危險信號」...下波疫情在11月

▲武漢肺炎,中國武漢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衛健委今(13)日發布通報指出,4月12日0至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新增確診108人,其中98人為境外移入,剩下10人則為本土病例。對此,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,新增本土病例已經1個月沒有達到二位數,「這個數字,發出了危險的信號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中國12日新增的10例本土病例,其中黑龍江佔了7例,廣東則有3例。張文宏認為,中國本土新增病例已經1個月沒有達到二位數,這數字「發出危險的信號」。

張文宏還表示,11月份之後,大家將面臨巨大的挑戰,他認為下一波的疫情可能就會在11月份左右到來。南美洲,非洲、東南亞開始出現疫情的暴發,按照現在的數學模型來統計,在2020年的夏天,把病毒完全清除是不可能的。

他分析,「冬天到來的時候,大家又開始待在家裡了,又開始聚集了。那麼在這個時候像這種病毒,在冬季的複製能力也會增加,所以這一波疫情我們是預計得到的。」經過前面一段抗疫經驗的積累,還有特別是對於診斷技術有一定治療流程,相信下一波疫情,比第一波要低很多。但他強調,像非洲、南美等醫療資源不充分的國家,「可能真的很難度過下一個冬季」。

最後,張文宏呼籲,世界疫情的控制,不是取決於美國和大陸這兩個國家,也不取決於歐洲,而是取決於世界上那些最沒有能力控制疫情的這些國家,是不是控制得好。各國必須合作,才有可能一起度過難關。

▲▼張文宏。(圖/翻攝自)

▲張文宏。(圖/翻攝自復旦大學)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