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口罩國家隊之光!彰化女趕工夾斷中指…手包紗布再上工

▲▼口罩女工斷指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口罩女工斷指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家口罩隊為了拉高台灣口罩產量,日以繼夜地加工、完成產線,日前完美交付任務,讓產能提高了約7倍。不過,彰化有名口罩廠女員工為了趕製口罩,操作機器過程不慎,不小心被夾斷中指,但她才一康復,手上還包著紗布,顧不得休養,立刻再投入口罩工作中,敬業的態度堪稱「口罩隊之光」。

這名女員工名為顏鈴玉,是彰化華新口罩廠的員工,今年2月趕製口罩時,因為操作機器不慎,導致中指被夾斷一截,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,在當時引起相當多討論,總統蔡英文也曾前往慰問。

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,顏鈴玉終於康復,但手上還包裹著紗布。不過,由於她的丈夫年邁,不適合工作,大女兒已經出嫁,二女兒又是身心障礙者,她顧不得手上的傷口,立刻再投入口罩國家隊復工,撐起家中的經濟。

▼彰化口罩廠趕工,女員工中指遭機器夾斷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彰化口罩廠趕工!她1人顧2台「中指被夾斷」 女員工嘆:壓力很大。(圖/東森新聞)

華新口罩董事長知道顏鈴玉準備回產線,還特地準備了一大把花束,迎接顏鈴玉,向對方表達感謝。顏鈴玉工作了14年,是華新口罩廠的老員工,突然遇上這樣的事,也讓她相當無奈,「這也不是大家願意的,就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我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大家都不要這樣啊。」

儘管夾斷手指,目前復工無法操作機器,只能從簡單的包裝做起,但顏鈴玉說,會繼續加油,「很高興啊!對啊!可以來上班,當然很高興啊!」

►必買的「濕敷神水」又+1 點我搶超低價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