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男檢疫4度亂跑!被罰百萬暴走「就是不繳」 悲慘下場出爐

▲桃園市衛生局12日針對一名居家檢疫隔離者卻四度趴趴走重罰百萬元,圖為警方到居家檢疫者查訪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衛生局3月12日針對一名居家檢疫隔離者卻四度趴趴走重罰百萬元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桃園29歲的李姓台商先前從廈門返台,拒絕配合政府政策,4度外出趴趴走,被衛生局開罰百萬,限期4月12日前繳清。不過,直到繳費期限,李男仍未繳納罰鍰,市府衛生局13日將移送執行署,對李男強制執行。

衛生局表示,李姓男子2月29日從廈門返台,當時廈門屬於疫區,回來必須配合政策,居家檢疫14天,但李男無視規定,3月2日、3月3日、3月5日及3月10日四度外出,趴趴走逛街、購買食物,被稽查人員抓包。

經過查證屬實,衛生局開出百萬罰單,3月12日將李男強制送往檢疫所。李男得知吃下百萬罰鍰,感到相當崩潰,3月13日在檢疫所大失控,不斷大鬧,還吞下不少安眠藥,嚇得媽媽趕緊向警消求助,趕快把兒子送到醫院治療。

▲▼04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先前曾提到男子訴願的事件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李男送醫後,脫序行為不斷,不但與醫護人員起衝突,還說自己沒有生病,對著眾人噴口水,以證明「自己很健康」,最後被強制送往療養院,強制戒護就醫。事後,李男3月26日向衛福部提出訴願,由於自己獨居,必須出門購買食物,逼不得已之下才出門,希望能撤銷罰單,同時向被相關人員道歉,為先前脫序的行為致歉。

不過,由於李男的罰單繳納期限為4月12日,直到期限也沒有繳納,因此桃園市府衛生局13日移送行政執行署,交由執行署強制執行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