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紐約返台「比照武漢」直接強制集中檢疫? 陳時中鬆口:有在思考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2)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國內再增3例確診個案。有媒體詢問,現在紐約確診人數超過16萬人,過去從武漢回台都要集中檢疫,紐約回台部分是否有考慮?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鬆口表示,有在做思考,不過,目前一入境有症狀,就直接送到集中檢疫,採檢陰性後才回家做居家檢疫,目前成效控制良好。

▲▼04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紐約這方面是否集中檢疫,是有在做思考,不過,他說,武漢那時候尖峰時候,相關情況更不清楚,所以才採用集中檢疫方式。所有現在一進來有症狀就採檢,直接送到集中檢疫,採檢陰性後才到家裡做居家檢疫,目前成效算控制良好。

▲▼紐約救護人員將患者送醫,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外界認為從紐約返台民眾需要強制送集中檢疫。(圖/路透)

指揮中心表示,今天國內新增3例確診個案,其中2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。本土個案為20多歲男性(案386),為案195(自美國境外移入)之同住友人,有過敏症狀,於案195確診後列為接觸者,進行居家隔離,於今日確診;相關接觸者持續調查中。

2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40多歲男性(案387)及40多歲女性(案388)。其中案387於2月20日前往美國工作,3月25日出現咳嗽、喉嚨痛等症狀,自行服藥並無就醫;4月10日返國時機場採檢,於今日確診。

案388為案358之妻子,於1月13日一同前往英國探親;4月2日抵台後,居家檢疫期間出現味覺及嗅覺喪失,於3日就醫採檢,今日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