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妹PO:中國如何「欺騙」了世界!時間軸揭始末...陸媒卻一邊倒狂讚

▲▼ 武漢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8日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近日,一位瑞典金髮正妹艾米•布羅姆奎斯特(Amie Blomquist)在臉書上發出一篇長文,標題是《中國如何「欺騙」了世界》!她回顧中國抗疫歷程,並為中國遭到指責「打抱不平」。日前,她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表示,這麼多人看到感到了這篇文章她非常高興,「我想讓人們了解中國應對疫情的真實情況。」

據《南方都市報》報導,4月8日,艾米臉書PO出一篇文章,標題超級奪人眼球,但內文卻以時間軸形式回顧了、過去4個月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措施,以及在這些時間裡歐美一些國家發出的猜疑和指責。

文章列舉稱,4個月前,中國宣告發現一種新病毒,號召大家儘量不出門,如若出門則要戴好口罩;而當時歐美一些國家則認為,這只是流感,中國在試圖控制人身自由。3個月前,中國開始建立方艙醫院,避免醫療系統重負;歐美一些國家則稱這是「集中營」。1個多月前,中國疫情趨於穩定,慢慢復工復產;歐美一些國家則認為中國瞞報數據。1個月前,歐美國家開始失控,開始責怪中國未告知該病毒的危險,要求中國賠償。

▲▼ 武漢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疫情不斷好轉。(圖/路透社)

該文章發出數天後,累計分別獲得近萬點贊和轉發。有外國網友留言表達了認同稱,「的確,自豪和偏見正在殺死西方人。」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很難相信誰是對的,誰不是(完全)!我覺得雙方都有漏洞,數據有些可疑,但絕對不能怪中國」、「儘管我在許多方面都喜歡中國,但他們的政府仍然不真正值得信賴,他們確實沉默了,甚至中國人都不信任自己的政府。」

12日,艾米接受採訪時表示,她很認同文中的內容,PO文原本是想讓家人和朋友瞭解到中國真實的情況,「引起這麼大的關注感到很意外,但我真的很高興這篇文章能讓更多人看到」。

據艾米透露,她出生於1993年,來自瑞典的Ystad小鎮,於2012年以交流生的身份來到浙江寧波生活,目前在浙江萬里大學供應鏈物流專業學習,在過去6年時間裡,她曾到中國多個城市旅行,「發現了中國很多的美好。」

艾米表示,希望畢業後能留在中國工作,因為浙江寧波已成了她的「第二故鄉」。針對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世界性流行,她希望,各國能停止無謂的指責,而是團結在一起,共同戰勝疫情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