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暖警神速追回遺留小黃筆電 高中生大讚:他也想報考當警察

▲ 金山暖警神速追回遺留在計程車上筆電 高中生大讚:他也想報考當警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金山暖警神速追回遺留在計程車上筆電,高中生大讚:他也想報考當警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高三陳姓男同學,日前搭乘計程車返家途中,竟將筆電遺忘在計程車上,由於筆電內儲存有許多重要資料,下車回過神,當下急速拔腿狂追所搭乘的計程車,最後仍沒追上,他十分焦急向警方求助,熱心警方耐心經調監視器找到車號,計程車司機也好心送回,才讓高中生展露出笑容。高中生說,他也想來報考警察,服務社會大眾。

金山警表示,住新北市金山區高三陳姓男學生,日前傍晚6時多與同學一起搭乘計程車返家途中,將筆電遺留在計程車上,由於筆電內儲存有許多重要資料,是他申言請大學的備審資料,讓他十分緊張著急。陳姓男學生回神當下急速拔腿狂追所搭乘計程車,甚至途中還有熱心店家幫忙騎乘機車載他追趕,但計程車可能沒有發現有人在追,急速就開走了,學生未能追上,趕緊到金山派出所尋求幫忙。

金山所長鍾瀚瑋表示,員警江家佑於當日18時許接到陳男至所報案後,旋即透過陳男所提供特徵、車牌循線追查,順利聯絡上計程車司機,司機也將遺失的筆電好心送回派出所,終於讓陳男臉上的焦慮解除,露出笑容。

陳姓男同學對金山所江員表達感謝外,對員警的辦案精神及效率,豎起大拇指稱讚:「警察超棒!」經過這次事件後,看到警察親切和藹及熱心為民服務的一面,讓他對警察印象改觀,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,也想來報考警察,服務社會大眾。

金山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,對於同仁的善行表示肯定,也勉勵同仁持續來幫助民眾;同仁能發揮同理心在第一線執行勤務協助民眾,於能力範圍內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其行為值得讚揚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