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部租金年花4650萬 江啟臣考慮搬家「3個月內提可行方案」

▲江啟臣主持中常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江啟臣主持中常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,下同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8日在中常會時表示,黨部八德大樓將重新規劃空間運用,也不排除另尋他處,提高運作效能、降低營運成本,並指示相關黨務主管於3個月內擬出可行方案。

國民黨中央黨部八德大樓,屬於中投公司名下物業,黨部租用B1到5樓,年租金近4650萬元,四年前國民黨總統敗選,行管會在黨產會成立前,預付5年租金,租期到明年底止。

由於國民黨近年財務拮据,行管會從軟硬體採取多項節流作為,但中央黨部每月光是管理費、水電等就要60多萬到80多萬元,外加電話費、油料等支出,每月得花上百萬元。

▲▼      國民黨中央黨部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中央黨部 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對於黨部搬家或重新規劃空間,江啟臣表示,國民黨所使用的八德大樓從民國95年自中山南路舊址搬遷此使用至今,不但一起見證了本黨從在野重返執政的榮耀,也經歷了從執政到敗選的辛酸感慨。

他表示,上任黨主席後巡視黨部,發現不少閒置空間未充分利用,認為辦公空間有檢討必要,基於節省黨財務支出,讓空間使用符合效率,決定盡速檢討,重新規畫符使用規模辦公空間,甚至搬遷他處。

江啟臣說,經過幾次組織規模調整,黨部辦公人數已經精簡;在野黨需要迅速應變的作戰能力,現有的空間也不符合需求;在國家法令的規範下,國民黨能用於運營空間的預算也更有限。

為此,江啟臣也宣布國民黨將正式啟動「國民黨空間重設計」的計畫,過去兩週的中央工作會議,已請秘書長李乾龍及黨務相關主管,針對需要的空間展開盤點評估與規劃,3個月內擬出可行方案,打造符合國民黨現階段營運需求的空間,希望以組織扁平化需求為前提,重新規劃或是尋覓合適的空間,達到「提高運作效能」、「降低營運成本」兩大目標。

▲江啟臣主持中常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