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同意防疫期間「餐廳可用免洗餐具」 署長:短暫解禁不會有太大影響

▲▼免洗餐具,塑膠湯匙,湯匙,叉子,餐具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免洗餐具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許多餐廳業者想要恢復使用一次性餐具,因不少消費者擔憂會有感染情況,但這和環保署推動禁用政策衝突。署長張子敬今(8日)表示,業者若有顧慮,防疫期間可以報地方主管機關,可以暫時解禁,但不代表之後就要放棄這樣的政策。

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(8日)進行環保署「我國因應氣候變遷作為及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方向」專題報告。會前張子敬表示,原本餐廳就有規範禁用一次性使用餐具,若疫情期間有顧慮,想恢復是可以報地方主管機關,再報環保署備查暫時開放。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民健康,當防疫時有顧慮暫時開放,但不代表放棄政策,因防疫期間以防疫優先,當疫情穩定可再恢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環保署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張子敬表示,若業者有顧慮可短暫恢復一次性餐具使用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至於業者顧慮?張子敬說,免洗餐具一般都有外包裝,但可重複使用的筷子是經人工清洗,消費者擔心過程受到污染,若恢復使用短暫不會有太大影響,目前想要解禁的業者也不多,大部分都還是照原本政策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