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can help!BBC專訪肯定防疫 陳建仁:台灣不會坐視不管 

▲▼副總統陳建仁接受BBC專訪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副總統陳建仁接受BBC專訪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文/中央社

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受BBC訪問分享台灣新冠肺炎(COVID-19)抗疫經驗。他強調SARS讓台灣了解超前部署的重要,並表示總統蔡英文強調,台灣可出手協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。

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(BBC World News)今天報導,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台灣在抗疫防疫上做得異常優異,截至昨天僅通報376人感染,5人病故,節目連線台灣訪問副總統陳建仁,希望汲取台灣經驗。

陳副總統首先祝福確診並住院的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早日復原。

他接著表示,台灣很早就體認到,迅速採取行動、超前部署是預防疫情擴散的重點。

副總統表示,2003年經歷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(SARS)疫情重創台灣,讓台灣體認到提升疾病控制、增強檢疫隔離、啟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重要。

當BBC主持人問及台灣是否會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,副總統說,蔡總統清楚表示,台灣不會坐視,會基於人道主義提供各國必要協助,包括提供大批口罩等醫療資源。

副總統說,台灣將與美國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,在快篩檢驗試劑、疫苗的研究與生產等方面進行交流,盼也能與英國合作。

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統計網站資料,新冠肺炎迄今在英國造成約6萬人感染,超過6000人病故。

英國首相強生3月27日宣布染疫並展開自我隔離,10天後病情未見緩解在醫師建議下住院,隔日轉入加護病房。當局強調強生進加護病房僅是預防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