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決不戴口罩!菲律賓男「拿鐮刀追砍醫護」 警一槍擊斃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對違反防疫規定者發出嚴正警告,最嚴重可能被「槍斃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對違反防疫規定者發出嚴正警告,最嚴重可能被「槍斃」。(圖/路透社)

圖文/CTWANT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各國政府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紛紛祭出嚴厲政策。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日下令,如民眾不配合防疫措施,執法人員可直接開槍擊斃。沒想到政策才剛公布,隔天就有人犯法,因此被射殺;據了解,被擊斃的是一名63歲農民,當天發酒瘋不戴口罩,還要拿刀砍醫護人員。

自疫情以來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斷採取嚴格手段,希望可以早日控制病情;他日前在發表言論時提到,「這是我對軍警的命令,如果你們執勤中,遇到違抗且反擊者,危及你們生命安全的話,可以當場槍斃他們(shoot them dead),因為攻擊醫護人員是嚴重罪行,絕不容許這類暴行發生。」

根據菲律賓媒體《cebudailynews》報導,疫情期間,民答那峨島(Mindanao)北阿古桑省(Agusan del Norte)南部的納斯皮特鎮(Nasipit)仍有農民不配合政府防疫政策;63歲農民先是不配合戴口罩,接著與醫護人員爆發激烈衝突。

過程中,63歲農民還藉機發酒瘋,拿出鐮刀追砍醫護人員;警方眼見現場一片混亂,立刻開槍擊斃農民,這也是全球首例因不配合防疫措施遭射殺的例子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連假去哪玩「家長全回乖乖在家」 幼兒園師一問...一半舉手
新戲無限期停拍!小甜甜零收入撐不下去 「路邊打零工」賺時薪160元
【極惡版昆凌2】設局害恩客迷簽賭 4個月欠5千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