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「神」防疫!病人看診前先發毒誓「隱瞞旅遊史不得好死」 網讚:超有效

泰國醫院祭出超神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自Bern Setasak Akeuwejakul)

▲泰國醫院祭出超神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自Bern Setasak Akeuwejakul)

圖文/CTWANT

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大爆發,為了防堵病毒擴散,各國紛紛祭出封城、禁止外出等防疫措施。泰國累計確診人數飆破2千例,至今已造成26人死亡,醫護再三呼籲民眾就醫時,切勿隱瞞旅遊史、接觸史。日前在泰國有間醫院就祭出一項「超神手段」,讓就診者乖乖遵守規定,網友看完後也忍不住哄堂大笑。

位在泰國北部素可泰府西三龍縣(Si Samrong, SukhothaiProvince)的一間醫院,近日張貼出一項告示,要求民眾就診前必須先向神明發誓,誓詞中寫著「我發誓,我所說得一切屬實,絕不隱瞞接觸史與旅遊史,若有任何一絲隱瞞,將無藥可醫、性命不保,就連我的家人、愛人也都會飽受折磨」。

消息曝光後,立刻引起一陣議論,並被瘋狂轉發將近7千次,網友紛紛留言大讚,「好猛」、「佛系防疫」、「對付泰國人就是應該用這招」、「一定有效」、「我們的人民害怕誓言,絕對可以嘗試」、「發誓也許比法律來得更有效」、「這真的是個好方法」、「每間醫院都應該要這樣」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雲林斗六家樂福「警匪槍戰」 雙方駁火警3人掛彩
戶戶送終止台灣服務 4月10日結束營業
富士康開放員購口罩 一晚賣9萬多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