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失智人口逐年攀升「逼近30萬人」!南山人壽:民眾可投保長照險雙層防護

▲▼老人,婦人,阿嬤,奶奶,手。(圖/pixabay)

▲台灣失智人口已逼近30萬人,失智者的長照問題逐年提升。(圖/pixabay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估計,目前台灣失智人口已逼近30萬人,失智者的長照問題逐年提升,將對家庭與社會產生衝擊。南山人壽提醒,可透過投保長照保險,保障範圍包含失智與身體障礙無法自理生活,除可提升照護品質,也可降低長照壓力。

壽險公會統計,2019年業界長期照顧保險新契約保費為20.3億元,南山人壽就佔了18億元,市占率高達88%,市場第一。

為什麼長照險這麼熱賣?南山人壽指出,長照商品線較完整,主約、附約、保障與繳費年期也多元;目前政府推動長照2.0服務,服務內容涵蓋等4大項,且均為實物給付,加上去年推出「住宿式服務機構使用者補助方案」,緩解使用機構者及其家屬照顧負荷。

不過,在現行的長照2.0服務中,仍有民眾應自行負擔的費用,例如超過政府補助額度者需自付費用、實物給付項目有自負額、住宿式服務機構補助有限,若照顧者辭職在家自行照顧,照顧者的工作損失,也沒有收入損失補償。

因此,南山人壽建議,民眾可透過商業長照險保單,建立第二層的長照保障。以南山人壽長期照顧系列保單為例,符合長期照顧狀態者,每月可獲2萬至3萬元的長照保險金給付,或同時有一筆定額保險金給付,可運用於各項費用安排,建購雙層防護網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