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黃偉哲要求員工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學校確實掌握師生假期出遊情形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市府配合中央防疫措施,全力防堵疫情,著手調查市府員工及學校師生連假旅遊史,並要求做好自主健康管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市府配合中央防疫措施,全力防堵疫情,著手調查市府員工及學校師生連假旅遊史,並要求做好自主健康管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清明連假全台各地不少戶外景點人潮爆增,恐增加新冠肺炎群聚傳染的風險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呼籲,曾至人潮擁擠景點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台南市政府配合中央防疫措施,全力防堵疫情,著手調查市府員工及學校師生連假旅遊史,並要求做好自主健康管理。

市府提醒連假期間曾前往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或人潮擁擠地區之市府員工,上班一定要戴口罩及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各學校則要確實掌握師生出遊情形。

市府表示,收假前已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事項,提醒市府員工連假期間如有到風景遊樂區(或夜市、商圈等人潮聚集地區)、前往掃墓或人潮多的宗教場所,上班時要做好相關防護措施,並落實以下事項:1、14天自我健康管理,落實每日2次量體溫。2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確實戴口罩,在辦公場域也請戴口罩。3、非必要不外出、禁止前往人潮擁擠公共場所;避免不必要的公務行程或參與會議等,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接觸。4、有症狀(發燒、上呼吸道症狀、嗅覺喪失、不明腹瀉等症狀)禁止上班、上學,速通報衛生局進行就醫轉銜。5、落實人與人距離保持室內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以上距離。

在學校方面,教育局於4月1日即公告各校配合連假期間防疫注意事項,包含校內教職員工生衛教宣導、提醒非經許可不應出國且避免到人潮擁擠場所、避免接觸具感染風險人員及上學前實施全校消毒,同時於上學後要求各校調查掌握校內教職員工生連假期間出遊情形,並加強校內衛教宣導,落實勤洗手、生病不外出、個人健康管理,同時保持室內空間通風,不因連假而鬆懈防疫作為。

►75%酒精的乾洗手來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