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日增120例確診「連兩天創新高」 移工爆發群聚感染

▲▼新加坡旅遊業受挫。(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連兩日創新高。(圖/路透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加坡政府公布,5日境內一共新增120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,創下單日確診病例數新高,其中有116例屬於本土感染,大多數都是住在某兩處宿舍的移工,可見移工之間已經爆發群聚感染,目前已有將近2萬名移工必須在宿舍進行14天隔離。

根據新加坡政府的官方資料顯示,新增的120例確診中,有4例屬於境外移入,另外116例都是本土感染者,這些人近期皆沒有出國史,其中50個案例已經查出相關接觸者,另外66個案例仍在進行調查中。

但令人擔憂的是,新加坡勞動力之一的移工已經爆發群聚感染,這次新增的確診者中,有許多人是來自某兩處宿舍的移工。當地政府對將近2萬名移工下令,要求他們待在宿舍的房間裡進行14天隔離,以免疫情擴大。

而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公布的統計資料,新加坡累計共1309例確診、6例死亡。由於有過半數本土感染病例的感染源不明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(Lee Hsien Loong)3日宣布,7日起關閉大部分工作場所,僅有診所、超市、醫院等必要服務保持開放,境內學校也將從8日起停課,改採全面在家學習,為期1個月,避免人群接觸,遏止疫情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