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棄口罩滿地飄!他號召全台志工隨手拍照記錄 統計25日「結果超驚人」

▲▼    口罩亂丟問題嚴重         。(圖/陳信助授權引用)

▲口罩亂丟問題日益嚴重 。(圖/陳信助授權引用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近幾個月以來,口罩使用量大幅增加,卻也因此在路上常見被亂丟的口罩。平時就關注生態環境的陳信助,不忍見傷害生態的情形不斷發生,於是號召熱心民眾擔任志工,隨手拍下在路上看到的廢棄口罩,截至目前已統計了25天,數字令人相當驚訝。

陳信助在3月時成立了臉書社團「拍攝調查全國亂丟口罩有多驚人!」號召全台各地熱心志工加入,隨時隨地統計沒有被好好處理的口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信助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當初會有成立社團的想法,是因為看到很多已使用過的口罩被隨意棄置在路邊,於是就決定發起「全國性調查」的計畫,希望讓所有人正視這個問題。

他指出,先不論從醫學角度上,口罩有傳播病毒的風險,恐會成為防疫破口,若從環保角度來看,口罩裡的不織布是塑膠製成的,隨意丟棄也會對生態造成危害。

▲▼    口罩亂丟問題嚴重         。(圖/陳信助授權引用)

▲▼ 亂丟口罩不僅可能成為防疫破口,也會危害自然生態。(圖/陳信助授權引用)

▲▼    口罩亂丟問題嚴重         。(圖/陳信助授權引用)

目前社團內的志工已經累積至400多人,志工們回報時會附上棄置口罩的數量及地點,方便統計。而根據社團5日最新的數據顯示,25天以來,全國被亂丟的口罩數量就高達2586片,且這僅僅是有被志工發現的數目,更遑論沒有被看到的「黑數」。

陳信助也補充,以往在淨灘時看到垃圾廢棄物,志工當下都會撿拾帶走做處理。不過口罩恐成為病毒溫床,為了保護所有志工,他們選擇以「拍照錄影」的方式代替撿拾,後續則會交由相關單位進行處置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為防止亂丟口罩、汙染環境的情形持續發生,環保署1日宣布,使用過的口罩應投入垃圾桶妥善收集,民眾若在防疫期間亂丟口罩,恐將吃下3600元至6000元罰鍰。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