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同組帳密要注意! 外媒爆iOS 14「iCloud鑰匙圈」有新改變

▲iPhone,Macbook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外媒爆料,蘋果測試iOS 14上iCloud鑰匙圈,整合雙重認證機制,提醒用戶避免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綜合報導

越來越多網站需要註冊帳號才可使用,不少人習慣都用同一組帳號密碼,也有人使用不同組帳號密碼,蘋果推出「iCloud 鑰匙圈」功能後,即會自動保存帳號密碼,不過外媒最新爆料,蘋果正測試iOS 14上iCloud鑰匙圈,基於安全性考量,可能提醒用戶在多個網站避免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。

在iPhone、iPad、iPod touch或Mac上,可以開啟「iCloud 鑰匙圈」的功能,只要經過用戶核准後,即可在任何裝置上自動填寫相關資訊,而用戶也可查詢已儲存的密碼。

科技網站《9to5Mac》報導,蘋果正測試iOS 14上的iCloud鑰匙圈,基於安全性考量,可能會出現一些重大改變,將警告使用同一組密碼登入不同的網站,主要是擔憂有心人竊取帳密後,若使用同一組帳秘者,可能會破解其他公司、銀行等帳號。

此外,報導也指出,蘋果可能透過升級iCloud鑰匙圈,也就是整合雙重安全認證機制,可望吸引更多用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