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公布超細選舉帳目 立委選戰募款9524萬花掉6501萬

▲▼2020選前之夜,民眾黨選前之夜,柯文哲進場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為兌現選前承諾,台灣民眾黨財務監督委員會於3日對外公布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競選經費帳目。民眾黨表示,帳目表自去年9月4日起算,截至今年1月11日投票日止,政治獻金總收入計9524.8萬元,總支出計6501.5萬元,結餘計3023.3萬元。

▲民眾黨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經費支出明細表。(圖/民眾黨提供,下同)

▲民眾黨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經費支出明細表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比照歷次柯文哲參與過的選舉,民眾黨也將競選支出明細詳列,除一般車資、旅宿、硬體設備、廣告費用、顧問費外,細項連4元信用卡收單手續費、水果550元、會議水果1100元、衛生紙82元、洗碗機與麵線165元等,均寫入其中,十足「柯式風格」,也確實遵循柯文哲堅持的公開透明原則。

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,根據本黨財務監督委員會查核後之競選經費收支表,去年選戰期間以選務費用支出項目佔最大宗,當中以「廣告製播與宣傳」費用之金額最高,達總支出36.28%、約2358萬,其次則為活動企劃與執行費用,佔總支出17.82%、約1158萬。

楊寶楨強調,民眾黨秉持「開放政府、全民參與、公開透明」等三大理念,因此公開招募財務監督委員會,確實把關每一分經費之運用,並將其公開向社會大眾說明及檢視,本黨也期盼藍綠及其他政黨能秉持這樣的態度,確實向社會大眾公開競選經費內容,未來,本黨也將持續召開財務監督委員會,定期公開黨務費用收支。

▲▼民眾黨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經費支出明細表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民眾黨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經費支出明細表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