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進黨批國民黨挺陳玉珍炒作統獨:我們自己打造「這個國家」

▲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臉書)
▲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臉書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因一句「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,但是台灣不是」,遭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「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」,引發政壇口水戰,國民黨團甚至開記者會要求蘇貞昌道歉。對此,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不僅反嗆藍營「防疫當前,興師動眾開記者會炒作統獨」,還呼籲理念相同的人,一同打造「台灣國」。

國民黨團1日「防疫當前還在操弄統獨,蘇揆道歉下台」為題召開記者會,除表示蘇貞昌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,而非「台灣國」的行政院長外,還痛批蘇在防疫時刻舞弄統獨意識,無助台灣度過難關。

但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可不這麼認為,他們在臉書上反指國民黨開記者會才是炒作統獨,並痛批藍營對內義正嚴詞捍衛中華民國,對外藏國旗、聽訓話。

基進黨台南黨部認為,中華民國是目前運行於台澎金馬的外來政權,屬於「政府以上,國家未滿」的狀態,無法獲得國際承認,也不符合大多數台灣人身分認同,無法真正表達這塊土地的需求與歷史經驗。

「如果你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,那我們就一起來保護這個國家;如果你認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,那我們就來打造這個國家。」基進黨台南黨部表示,這是一段長期工程,要靠著不斷加入的夥伴,一磚一瓦累積,從體制內外逐漸改造,「台灣基進承接過去民主前輩的精神,用最堅定的步伐朝著目標前進,這條建國路,讓我們台灣人一起相伴走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