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7例足跡圖公開...境外移入暴增 指揮中心:可能有未就醫感染者進社區!

▲▼329,肺炎,關係圖,地圖(圖/陳昱璇製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)日宣布,台灣新冠肺炎(COVID-19)新增7例確診,個案均是由境外移入,活動國家為美國6人和英國1人。目前全國累積感染人數達329例,非本土高達283例,占比86%再創新高;另有5人不幸死亡,死亡率1.5%較歐美為低;45人解除隔離,其餘持續住院治療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出,我國近期境外移入病例數快速增加,不排除潛藏有未就醫或無症狀的感染者進入社區,威脅防疫安全。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,指揮中心制定「社交距離」規範,室內保持1.5公尺、室外保持1公尺距離,若雙方正確佩戴口罩則可豁免,但處於擁擠、密閉的場所仍應佩戴口罩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整理出圖表和時間軸懶人包,帶讀者們快速了解,本日新增7例與累積個案的身分關係。

▲▼329,肺炎,確診,案例,成長圖( 圖/曾梓倩製)

▲台灣感染確診人數成長級距。點圖放大。(圖/曾梓倩製)

4月1日新增7例:

案例329:20多歲 女性
2月6日至3月30日前往美國自助旅遊,3月24日出現味覺及嗅覺喪失等症狀,機場攔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28:70多歲 男性
2019年12月31日至今年3月30日前往美國探親,3月21日出現發燒症狀,機場攔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27:30多歲 男性
2019年5月7日至今年3月30日前往美國工作,3月22日出現喉嚨痛、發燒、鼻塞等症狀,機場攔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26:30多歲 女性
1月19日至3月30日前往美國就學,2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,機場攔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25:20多歲 女性
2月6日至3月30日前往美國自助旅遊,3月23日嗅覺喪失,機場攔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24:20多歲 女性
2019年9月16日至今年3月25日前往美國就學,3月27日出現流鼻水、鼻塞、嗅覺不靈敏症狀,居家檢疫採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23:20多歲 男性
1月6日至3月19日前往英國就學,3月23日出現喉嚨痛、癢症狀,居家檢疫採檢後今日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