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閻王搶人!男子失去心跳倒地瀕死 新店警狂壓CPR「斷肋骨」救命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警日前深夜在三民路與百忍街口發現男子倒地不起,上前觀察發現其已無呼吸心跳,警員林永翰當機立斷施作CPR(心肺復甦術),按壓過程察覺男子的肋骨似乎快斷裂,救護員到場時說,「學長沒關係,(為了救命)直接壓斷」最後果然成功恢復呼吸心跳,目前男子在新店耕莘醫院加護病房觀察。

▲▼警方努力施作CPR跟閻王搶人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警方努力施作CPR跟閻王搶人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倒地的張姓男子一直都有心血管的疾病,加上案發當天溫差大,身體疑似無法負荷突然昏迷,幸好林永翰及時伸出援手,把人從鬼門關拉回陽間,家屬由衷感激。

●CPR必定會壓斷肋骨?

有民眾擔心CPR可能會對人造成更大的傷害,資深消防員解釋,CPR要按壓胸口的中心點,也就是「胸骨柄」的位置,且需要足夠的力道才能壓到心臟擠出血液,過程中,肋骨與胸骨柄連結的「肋軟骨」勢必會被壓斷,但只要修養2到3天即可自行恢復,不須驚慌。

消防員表示,通常講直接壓斷肋骨,是因為在救人當下無法解釋太多,總之必須要壓夠深才能擠到心臟,且如果按壓姿勢、位置、力道不對,救護人員就會出言阻止並接手,呼籲民眾或是各界熱心人士,CPR時不需要過分擔心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CPR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