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原以為就是宅在家…」資深空服隔離5天 曝苦悶與壓力:很難為外人道

▲飛機,機艙,航空,空服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平時工作就是高風險的空服員,在疫情期間更是隨時都要警戒、做好防疫工作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2020年這個疫情,弄得全世界一片混亂。」一名資深空服員日前在臉書貼文,PO出對於居家隔離的心聲,說沒有經驗的人大概很難想像隔離生活,原本他也以為應該就是「宅在家」,但其實是要面對各種心理壓力,「此等精神上所面臨的苦悶與壓力,其實很難為外人道。」心聲引起不少人共鳴。

這位空服員發文表示,因應疫情升溫並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現在組員飛到外站要隔離、回台灣也要隔離,「媒體報導越來越多人被隔離,但隔離很多次的人不知道有沒有很多?隔離是個什麼樣的體驗?沒有隔離經驗的人大概很難想像」,他自己原先以為應該就是宅在家,但體驗過後直呼「其實……好像有那麼點不同……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以返台隔離舉例,同事隔離大約分成3種,「同事中有人採取和家人同住但隔離的方式,也有人選擇不回家直接住公司隔離房,也有自己獨居隔離的。」首先是和家人同住但隔離的,「自己關在自己的房間(配有獨立浴室),生活必須品由家人準備好放在門口,隔著門可以和家人聊聊天講講話,感覺有人支持著,但活動範圍大概就是那幾坪。」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空姐,機組人員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空服員,長榮航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空服員現在飛到外站要隔離、回台灣也要隔離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不過就算有家人可以講講話,自己卻又會疑神疑鬼,擔心病毒會不會從門縫冒出去、害到親愛的家人;看到家人取回用完的餐具,又是消毒又是煮沸,心裡就會有一種給家裡帶來額外負擔的歉疚感;「如果房門打開,也只能彼此遠遠望著,不能親不能抱,家裡還要定時消毒。」隔離者若早起氣管敏感、咳了一下,還要一直研究咳嗽的次數與間距,然後強迫症般的不停量體溫。

而且自己隔離就算了,還可能連累到小孩,「家裡孩子上學,在校被要求一個人坐一個人吃飯或坐在教室最後一排,不然就是老師婉轉請孩子休假;送去保母家被退貨或是補習班直接婉拒孩子上學的也有。」

原PO還提了一個崩潰的情況,就是如果在家待了一、兩天,結果被通知載到確診者,「腦袋會突然斷片,然後默默更努力的消毒自己的房間,此等精神上所面臨的苦悶與壓力,其實很難為外人道。」

華航、長榮空服員示範穿著防護衣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華航、長榮空服員示範穿著防護衣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第二種,住在公司隔離房的話,儘管公司隔離房做得很棒、把人照顧得妥妥的,家裡人也可以送補給品過來,「但畢竟是住在公司裡,精神上好像自始自終沒有off duty過……而這個疫情也不知道在何處止步。」

第三種,獨居在家的也很辛苦,「不讓鄰居知道自己的職業是什麼?去了哪裡?拖著行李偷偷摸摸進門,把門關上的同時,幾乎也把門縫給塞死,不能也不願意出門」,回到家後還不能鬆懈,卸下行李後不敢休息也不顧時差,就開始全身消毒、打掃內外。

「原本同住的老公孩子男友爸媽……全都給趕到別處去,此時不管他是生日、結婚紀念日還是考試拿了第一名,組員都只能隔著螢幕視訊歡呼」,空蕩蕩的家裡只剩自己,只能一個人在家做各種事打發時間,「最多就是趁著好天氣去陽台行一下光合作用,確定自己和世界仍然有連結,然後告訴周遭所有關心自己的人說 ~我很好我沒事。」

這篇原PO隔離第五天的心聲,引發不少人共鳴,不過最後空服員直說,「愛有多深~距離就有多遠」、「我們仍在這一場戰役中努力盡著自己的本份,就算只是宅在家,我們依舊在奮鬥著,努力拉開距離,把愛放在心裡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