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張上淳:肥胖、過重是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因子「感染後很快變嚴重」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在國內已經造成5名個案死亡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以現有資訊來看,肥胖、體重過重可能是新冠肺炎轉變成重症的風險因素之一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張上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內近期確認大量境外移入病例,張上淳日前分析國內235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樣態時指出,近期觀察有部份境外移入病例住院之後很快惡化、變成重症,但目前尚沒有足夠資料可以分析原因。

這樣的情況就發生在國內奧地利、捷克旅遊團成員,3例個案中有4人重症,且其中領隊已經死亡。外界關心是病毒基因型別,或者是個案本身有體重過重、肥胖等風險。

張上淳今(31)日記者會回應,確實看到了有歐洲回來的確診病例很快演變為重症,但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病毒資訊分析是否與病毒變異有關,只能說在流行病學上看到這樣的現象。

至於肥胖風險因子,張上淳解釋,過往在流感重症等疾病會發現「體重過重」是引發重症的危險因子,這次在新冠肺炎病例中,也確實觀察到幾位肥胖體重過重的感染個案,很快變成重症的情形出現。

張上淳強調,目前僅有少量資訊來看,會認為體重過重發生感染之後變成重症風險較高,有類似流感重症的情況,但還需要更多科學證據與數據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