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局官場陋習害到5歲童!林佳龍痛批「以私忘公」:很心痛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,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觀光局官場陋習導致5歲兒童感染新冠肺炎,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痛批,「怎可以私忘公,利用職務之便,去接待官員的兒子,甚至讓同仁在沒有警覺的情況下染疫,還波及5歲孩子,讓我最心痛」。

林佳龍今日表示,機場是防疫第一線,身負執行防疫任務的交通部觀光局主管,理應要用更嚴格的標準應對。且觀光局派駐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,怎可以私忘公,利用職務之便,去接待官員的兒子,甚至讓同仁在沒有警覺的情況下染疫,還波及5歲孩子,讓我最心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指出,經過一天的調查,該主管身為始作俑者,要負最大責任,昨天已經撤除其主管職、降調、記大過;旅服中心主任,利用職務之便進入管制區,卻執行接待長官之子的私務,也記大過一支。

林佳龍表示,對於受感染的案269及他的孩子,我們第一時間表達關懷慰問,也全力提供協助。

林佳龍表示,這兩天已經調查出這位主管上週行蹤,進行徹底消毒,也要求觀光局同仁配戴口罩上班、分區辦公。剛剛這位主管採檢報告出爐,結果為陰性,但仍需持續居家隔離與追蹤。我也提醒所有同仁,在防疫上絕不能鬆懈,務必做好勤洗手、不觸摸眼口鼻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。

觀光局這起群聚事件,包含觀光局高官、觀光局高官之子(案277)、觀光局派駐機場旅服中心同仁(案269)以及其主任,事件起頭就是該官員指派下屬單位接待其從菲律賓宿霧返國的兒子,導致案269染疫,進而使案269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