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277官員兒「機場逗留喝咖啡」會不會開罰? 陳時中回應了

▲▼03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嚴峻,觀光局桃園機場旅服中心員工案269因曾接待過從菲律賓返國的觀光局官員之子案277而確診,今(30)日該名員工的5歲小孩也確診。有媒體問及,案277應該要居家檢疫,但還在機場跟別人喝咖啡,是不是有違規、需要開罰嗎?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是沒有規定不能在裡面做長時間逗留,這部分不會開罰。

有媒體問及,案277照理說應該是要居家檢疫的人,但下機後還跟案269在機場喝咖啡30分鐘,是否符合返國者居家檢疫的規定,有違規要開罰的可能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倒沒有規定不能在機場裡面做長時間的逗留,主要是顧慮到,剛下飛機有的人可能有糖尿病等問題,飛機上餐點簡單,怕會有狀況,所以機場內是允許的,是不希望他們出機場跟社會相關接觸,讓風險減到最低,因此現在的情況目前不會開罰。

▲▼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林佳龍下令調出案277所有行經路線的監視器,了解所有路過足跡。(圖/桃機提供)

林佳龍昨在臉書證實,觀光局這位確診的同仁,日前曾奉派在機場接待該局某位主管自海外返國的兒子(數日後也確診)。他怒批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,涉有公器私用之嫌,要求交通部介入調查,在24小時內釐清狀況,如有特權,絕不寬貸。

觀光局長官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(30)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表示,該名長官當天沒請假就去接兒子,僅有口頭請假,至於後續行政調查部分,如果發現有假公濟私或是對自己親友有不當接待,調查後會提出完整說明,今天就會有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