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阻撓台灣民眾返鄉」 湖北台辦:純屬惡意造謠、盼武漢就地返台

▲▼ 滯留湖北台灣人申請健康、檢疫證明。(圖/台灣媳婦李小姐提供)

▲除了武漢尚未解封,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只要申請健康檢疫證明,都可自由離開湖北。(圖/台商李小姐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滯留湖北第三批台灣民眾,29日、30日有部分人員將前往上海搭乘華航「類包機」返台,目前傳出大陸方面可能會有變化。對此,新華社晚間報導指出,「台灣媒體稱滯留湖北的民眾,前往外地受到湖北有關方面阻撓,純屬惡意造謠。」

新華社報導強調,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的願望,希望就近便利原則。湖北台辦也表示,「我們認為,參照此前順利實施的運送方式,從武漢集中運送台灣民眾返鄉是最為便捷、安全的方式。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阻擋。」

▲▼ 滯留湖北台灣人申請健康、檢疫證明。(圖/台灣媳婦李小姐提供)

▲滯留湖北台灣人14天隔離後,可向村或社區申請健康監測證明出行。(圖/台商 李小姐提供)

湖北台辦指出,民進黨政府直到現在,還是把湖北全部台灣民眾列為「注記管制名單」,禁止任何航空公司載運,封堵滯留湖北台灣民眾返鄉之路,造成有家難回的根本障礙。

目前兩岸有4條直航航線運營,湖北台辦表示,除了武漢市以外,湖北各地市、州已解除交通管控,台灣民眾可以「自行選擇返鄉途徑」。不過,湖北省境內港澳台民眾及境外人士,因為沒有當地的健康碼,可以憑村或社區開具的健康監測證明出行。

▲▼032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上海類包機準備好,隨時隨機應變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目前台灣方面已經安排好第三批滯留湖北台人「註記包機」,將於3月29日、30日從上海起飛,現在傳出湖北台辦希望由華航、東航各執飛2架臨時航班,將所有滯湖北台人,本週內全部從武漢送回台灣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,所有工作準備就緒,隨時做應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