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英來台情侶抱怨檢疫所「像住監獄」 陳時中:我們沒有虧待人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英國情侶抱怨台灣檢疫所條件差,沒有熱水、食物品質差,就像住在監獄一樣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經查證,確實有這樣的人在,但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他們,如果他們有需要的話,可以請英國代表處詢問,會給予適當協助。

▲▼03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03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BBC報導指出,一對來自英國的情侶3月初抵達台灣,原訂繼續飛往澳洲,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取消澳洲行程後待在台灣,原想在居住的飯店隔離14天,不過隨後又被救護車載往他處。

28歲的英國籍女子道森(Natalie Dawson)母親韋佛(Jill Weaver)向BBC表示,道森原本向衛生單位表示,他們願意在原本居住的飯店內進行隔離,但過沒多久,就被救護車帶往「未知地點」隔離。

韋佛說,隔離的地方就像監獄一樣,「他們被鎖在裡面,出不去」、「有人一天幫他們送三次食物,但品質很差,份量也很少」、「房間很髒,他沒有熱水也沒辦法洗衣服。」

韋佛表示,道森患有腹部疾病,飲食必須經過特別處理,而替她送食物的人員也已同意協助,「他們必須被隔離這沒有問題,也沒有任何異議,但重點是他們所處的條件」、「他們被這樣對待是不對的,這是非常糟糕的事。」

這對情侶從14日開始隔離,預計在28號解除,之後他們每人必須支付每晚6.25英鎊(約新台幣233元)的伙食費,14天共87.5英鎊(約台幣3122元)。

根據規定,目前台灣疫檢所一天收費台幣4500元,疫檢旅館則各縣市不同,以台北來說,價格從1700元至3000元不等,還要從是否提供三餐、陽台而定。

根據衛福部疾管署18日公告指出,將回溯追蹤3月5日至14日期間自歐洲入境的民眾,並請配合居家檢疫,而居家檢疫14是從入境那天開始計算,例如3月14日入境,就是在28日屆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