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成最大牢籠!新冠肺炎禁足30億人 聯合國警告:疫情將威脅全人類

▲▼ 紐約聯合國總部。(圖/路透)

▲聯合國警告新冠肺炎恐危害全人類。(圖/為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/路透)

(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­)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攀升逾45萬人,超過2萬人病故,各國政府加強抗疫措施下,如今全球有30億人口禁足在家。聯合國警告疫情已威脅全人類,呼籲全球各國團結合作抗疫。

法新社統計,全球182國家通報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死亡病例超過2萬800人。西班牙病故人數已超過中國,成為義大利之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。

在全球確診病例攀升逾45萬人之際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提出警告,疫情已威脅全人類,只有全球協調合作一致努力,才能遏止疫情擴散。

20國集團(G20)明天將召開緊急視訊會議,討論全球如何因應危機;而疫情新重災區歐洲聯盟(EU)27個成員國領袖也將共同商討對策。中國未通報新病例之後,已經開始放鬆在疫情源頭湖北省的封鎖令。

不過,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(Michelle Bachelet)今天聲明表示,冠狀病毒已開始襲擊監獄、移民拘留所與居家照護中心和精神科醫院,由於監獄經常過於擁擠,以及這些相關場所過於封閉,發生大規模感染的風險很高。

她指出,許多國家的監獄非常擁擠,囚犯與獄方工作人員特別容易受到感染。巴舍萊呼籲,各國當局應緊急減少拘留人數。針對一些已經開始採取行動的國家,她表示歡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