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1空姐確診新冠肺炎!航空業累積2機師2空服員中鏢

▲▼0310疾管屬記者會,莊人祥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嚴峻,立委邱顯智今(25)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爆料,繼華航2貨機機師確診後,長榮也有空服員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,目前確診個案當中有4人屬於航空業,包含2名機師以及2名空服員,空服員除了長榮之外,另有1名非國航的女性空服員。

立委邱顯智今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長榮航空也有空服員確診,昨日機組員都已接獲簡訊通知,有組員確診,組員必須進行居家隔離至3月29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外界關注空服員個案情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例行記者會中表示,不會公佈哪一個案例是航空人員,笑稱「你問我我也不會跟你講」。但是傍晚指揮中心再次針對疫情接受提問時,間接證實新增個案232為長榮空服員。

根據資料,該案為一名20多歲女性,3月8日至3月11日飛美國,3月15日飛印尼,3月22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全身倦怠、肌肉及關節痠等症狀,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自行就醫,今日確診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有關該名空服員已經匡列同住家人、非同住家人、友人總計8名,由於他在16日返國,22日發病,期間雖然沒有執空服勤務,但有進公司,所以公司同事接觸者持續匡列,乘客則無須匡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