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「特殊需求」一籮筐!基層爆:要火龍果治便秘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全球肆虐,台灣湧現「海歸潮」,也讓需要居家檢疫的人數大增,近日卻接連傳出居家檢疫者趴趴走,讓第一線疲於奔命。台北市文山區民政課長高珮芬在25日的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吐露基層心聲,說居家檢疫民眾「特殊需求」一籮筐,其中還曾有人要求幫忙買火龍果,「因為他便秘」。

▲▼內政部呼籲遵守居家檢疫規定。(圖/內政部臉書)

▲內政部呼籲遵守居家檢疫規定。(圖/內政部臉書)

高珮芬強調,若有特殊要求還是會請該案的家屬協助,但除了物質上的需求,里長與里幹事時不時還需要開導民眾,因為大家難免心裡不安。主持人楊文嘉聽完直呼:「又要Room service又要當心靈導師!」認為第一線人員在防疫期間身心負擔都很大,希望大眾可以多多體諒這些守護台灣的無名英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加強防堵趴趴走亂象,台北市三張犁派出所所長林俊燁現場展示M-Police系統,警方可以透過引擎號碼、身分證字號等資料,輕輕一掃就能讓不守規矩的居家檢疫者無所遁形,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。他也提到,近期針對夜店、KTV等地加強巡查,但常有年輕人容易情緒激動,導致同仁受了不少委屈,但只要確定對方並非居家檢疫者並不會刻意刁難,呼籲大家能將心比心,一起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801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801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