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封城空氣品質變好 當地人笑:抬頭看見的星星變多了

▲▼印度,空氣汙染,口罩,交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繁忙的交通,是造成空氣汙染的主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印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,目前宣布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至少有32個省市與82個縣市實施封城,一直到3月31日為止。印度SAFAR(空氣質量和氣象預報和研究系統)的項目主管Gufran Beig博士表示,因為實施封城的關係,印度各地的空氣品質改善不少,最主要是因為街上的車輛變少;此外,工廠和工業部門的暫停運作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。

根據SAFAR的數據顯示,自從5日以來,孟買和浦那(Poona)大氣中的氮氧化物水平下降了約45%,西北部的大城亞美達巴德(Ahmedabad)更是下降了50%,首都新德里雖然沒有顯著的變化,但PM2.5數值也有呈現下降的趨勢。

受到封城的間接影響,印度多地在當地時間23日的空氣品質數值(AQI)皆介於50到100之間,是屬於「令人滿意的」的空氣品質狀態,此前AQI破100甚至是200是很常見的現象。

世界氣象組織(WMO)也曾因為這個現象聲明,以減少經濟活動的方式控制疫情,的確可以讓局部空氣品質得到改善,但是現在評估是否會對溫室氣體濃度造成影響還言之過早,畢竟這是需要長時間的觀察才能得到結果。

印度有居民指稱,通常摩天大廈會被籠罩在塵埃、煙霧當中,但這幾天明顯可以看到比平常更多的星星;另一位居民布拉甘薩(Francis Braganza)也表示,妻子患有呼吸道的慢性疾病,「但近期在散步的過程中,她可以感覺到呼吸變得輕鬆。」

截至23日為止,印度累積有415例確診病例。總理莫迪在Twitter上呼籲,希望疫情期間國民在非必要情況下可以不要出門,盡量在家辦公,同時也謝謝前線人員為疫情做出的巨大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