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萌弟「不用藥滅雜草」 3年後用1招讓農夫讚嘆:非常有效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日本一名母親在家裡的庭院種植秋葵,但因雜草總是長得很快,導致秋葵無法收成。她讀小學的兒子看到後,決定幫媽媽執行「除雜草計畫」,沒想到3年後,真的把雜草全部去除。

日本網友「@peco3575」在推特表示,在家中院子種植了秋葵,但是只要到夏天,雜草就會生長得特別快,讓她種的秋葵很難存活下來。她說她就讀小學的兒子看到這種情況,便主動說要以「除草」為主題,當作暑假作業來做研究,而且是要在不使用農藥的情況下,將雜草清除,並將過程記錄下來。

經過3年,這3年間兒子試過很多種方法,但都無法完全清除雜草,某天他突然靈機一動,發現土壤的軟硬度是導致雜草生長的關鍵,於是他決定每天在土壤上跑步。

▲▼  0

從今年的1月5日開始,到3月1日,不論颳風下雨還是出太陽,他每天都在土壤上奔跑,每次跑30分鐘,沒想到短短兩個月後,雜草就不再長出來。

過程被母親記錄下來放在推特上,網友們大讚小男孩的實驗精神很棒,「不管結果如何,這種實驗精神真的很棒」。還有農民留言對此方法表示認同,「身為一名農民,這是非常有效的除草方法,可在雜草種子發芽時挪動土壤,使草生根前將其殺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