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早八一測…學校3天都拒進!高溫妹「健康得要命」超無奈:怎解釋沒發燒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北市國父紀念館在入口擺放消毒用酒精供遊客使用,並一律在入場前量測體溫,武漢肺炎,防疫,額溫槍,病毒,流感,COVID-19,景點,觀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現在很多地方出入都需要量體溫,過濾可能正在發燒的人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現在很多地方都要量測體溫後能入內,但就讓一些人感到很困擾。一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「體溫偏高的人怎麼解釋自己沒發燒?」說她從小到大的體溫大概都落在37到37.3度,很容易被說發燒,「已經被學校拒於門外3天了,打工的地方也是都說體溫太高不給進」,讓她超無奈。

女網友文中表示,「我從小到大的體溫大概都落在37-37.3,一個不小心就會被說發燒,但其實也就是我的正常體溫再多一點點,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證明我天生體溫偏高、不能用37.5當標準啊?」並說她已經連3天被學校拒於門外,打工的地方也不讓她上班,因為每次量大概都是37.3~37.4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相當困擾,「偶爾狂奔趕打卡跟早八,就一定會超標,這有解嗎?沒課上也沒班上,但明明又健康得要命,很無奈啊……」看到貼文後,就有不少苦主現身,「吃退燒藥正解,體溫長期37.7的我」、「我就是平常體溫就蠻高,前陣子學校量都破37.5,同學學姊們都嚇死,結果看我一個月兩個月的都37多,就見怪不怪了。」

其他網友則紛紛熱論,「沒解,因為不符合就是不符合,真想進去就找方法將溫度降低」、「如果是量額溫的話,試試看用濕紙巾擦額頭(?)應該能降溫一點吧」、「看你是耳溫槍還是額溫吧?耳溫是38,但37.5以上就有可能是低燒。額溫是37.5你只能夠天天去量,量個兩周都這樣,老闆就知道你是正常的人了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