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LINE傳「頭份要淪陷」!54歲婦涉造謠遭送辦:沒想到會觸法

▲ ▼頭份警分局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頭份警察分局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假消息頻傳,近日一名54歲的鍾姓女子,於LINE群組內轉發未經查證的謠言,包括「頭份要淪陷了!」、「第53例是竹北00的工程師」等。苗栗縣警局頭份分局偵查隊循線追查,鍾女於22日晚到案,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罪嫌究辦。

警方調查顯示,鐘姓女子在LINE群組傳送「第53例是竹北00的工程師、有竹南園區的工程師目前在00醫院隔離,所以病毒已來新竹、竹南了,大家要小心」、「目前在00醫院隔離的工程師是跟第53例00的工程師一起在德國工作6-7個月」,及「苗栗第一例確診病例跑到頭份市KTV唱歌,頭份要淪陷了」等未經查證訊息。

對此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表示,全縣目前僅一名新冠肺炎確診,且屬境外移入;衛生局完全掌握個案入境的相關接觸史及場所;個案在醫院隔離中,也沒有到過KTV,鍾女可能把日前一例居家檢疫期間,卻搭乘白牌車去KTV酒店的個案混為一談,也未經查證。

鍾女向警方表示,該訊息是友人傳給她的,當時轉發到公眾群組沒想到會觸法。警方訊後仍依法函送法辦,並將持續追查謠言散佈源頭,同時指出,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規定可處3年以下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,處罰相當重,請民眾不要製造、散佈或轉傳有關疫情不實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