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居家檢疫沒踏出門「莫名遭檢舉」 真相曝光弟無奈:我也是醉了

▲▼    居家檢疫表單         。(圖/翻攝衛福部網站)

▲居家檢疫表單 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網站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自19日起,所有入境者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,檢疫期間不得出門,若違反規定將會依法進行裁罰。一名網友就表示,哥哥明明遵守規定乖乖在家檢疫,沒想到卻莫名遭到檢舉,而原因曝光後更是讓他傻眼又無奈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他表示哥哥自去年10月就出國工作賺錢,近日因為疫情關係,回國需要進行居家檢疫。然而,哥哥明明就有遵守規定,並無踏出家門半步,卻還是被檢舉違規,令人不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事後他才知道,原來是他某日出門倒垃圾時,被鄰居誤認成哥哥,因此婆媽們才會打電話通知里長,讓他傻眼「我也是醉了。」

▲▼春節垃圾清運,垃圾車,清潔隊,廢棄物,資源回收,環保局,倒垃圾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出門倒垃圾,卻被誤認成正在檢疫中的哥哥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他還無奈指出,雖然有和里長說明真相了,但對方為了以防萬一,還是要調個監視器確認,他也只能答應,「只是我想說我跟我哥就沒有很像,還會被認錯......。」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表示「出門掛個牌子寫:我是弟弟」、「鄰居大部分都有內線消息」、「倒垃圾時間的三姑六婆真的蠻可怕的」、「畢竟住同一個家,鄰居會怕正常的」。

此外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就表示,在這次防疫作戰中,希望國人展現好的國民素養,抱持著同理心,不要排擠或歧視被隔離的民眾。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